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首富吴亚军挺进福布斯前30位 身家继续看涨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6日02:03
吴亚军(资料图片)
吴亚军(资料图片)

  龙湖地产吴亚军财富一年翻番,排位跃升14位

  在昨日公布的2009福布斯富豪榜上,龙湖地产的吴亚军拥有财富119.5亿元,列第29位,这也是重庆富豪首度挺进福布斯前30强。而在去年的同一榜单上,其财富只有52.7亿元,列第43位。两者相比,这位重庆首富在一年时间里财富翻了一番,排位升了14位。

  吴亚军身家还继续看涨

  对吴亚军财富涨水一事,向来低调的龙湖方面没有正面说法,而福布斯富豪榜制作人范鲁贤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明了其中缘由。他说,过去一年里,房地产业一路走高,碧桂园等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大都涨了一倍,而业绩在业内有目共睹的龙湖地产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另外,龙湖最近赴香港上市,公司财务数据陆续公开,而之前外界对其财务状况多有不太清楚之处。范鲁贤表示,随着龙湖成功在港上市,吴亚军的身家还会继续看涨。

  上榜富豪重庆只占7席

  在这张多达400人的最新版福布斯富豪榜上,包括吴亚军在内,重庆只有7位个人或家族上榜,与去年无异。

  除吴亚军外,重庆这次上榜的富豪分别是:第157位的东银集团罗韶宇家族,拥有财富42.7亿元;第218位的力帆集团尹明善,拥有财富34.1亿元;第231位的金科实业黄红云,拥有财富32.4亿元;第285位宗申集团左宗申家族,拥有财富27.3亿元;第293位的华宇集团蒋业华,拥有财富27亿元;第334位的河南三全食品陈泽民,拥有财富23.6亿元。

  重庆富豪缘何徘徊不前

  与去年相比,这次上榜的重庆富豪虽财富全线涨水,但排位则有升有降,其中吴亚军、罗韶宇、蒋业华排位上升,而尹明善、黄红云、左宗申、陈泽民则排位下滑。

  在多达400人的福布斯富豪榜上,重庆人为何多年只占7席而徘徊不前?范鲁贤认为,相对东部沿海发达地区,重庆民营企业数量太少,再加上广东等地民企纷纷上市,上市后市值成倍增长,以致上榜门槛不断提高,到今年已升至20.5亿元,这就让在资本运作方面处于弱势的重庆企业很难赶超。记者 陈斌

  龙湖地产预计本月19日在港上市

  吴亚军首次披露龙湖未来两项发展战略

  龙湖地产昨日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将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计划。龙湖地产方面预计,公司股份将于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于香港挂牌。

  预计11月19日挂牌交易

  龙湖地产宣布,本次全球发售10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部份占10%,约1亿股,其余9亿股供机构性投资者认购。每股发售价介乎6.06港元至7.10港元,集资最多约71亿港元(未计算行使超额配股权)。公司股份预计于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于香港挂牌,股份代号为:960。

  据悉,龙湖路演亚洲两站之行已结束,超过70家机构认购,订单总额接近50亿美元,达到6倍认购;半数以上机构接受上限价格。

  今年利润将超20亿

  龙湖地产首席财务官林钜昌先生分析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及投资亮点,他表示:“过去几年,龙湖来自住宅物业销售的收入强劲增长。公司收入由2006年的21.0亿元人民币增至去年的44.8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46.0%。今年上半年,龙湖毛利润超过人民币18亿,较去年大幅提高31.3%。估计2009年度,集团预测权益持有人应占综合纯利将不低于人民币20.146亿元。”

  地域扩张与增持商业物业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亚军介绍了龙湖的发展战略:首先将进行持续的地域扩张,在京、沪两个品牌高地的基础上,继续围绕长三角和环渤海进行扩张,并适度根据国家中部崛起的战略选择城市进行布局;其次,将增持投资性商业物业,为集团提供可观的增长。

  吴亚军说,龙湖目前已形成渝、京、沪三大人力资源储备库与技术研发中心,这三个中心的形成,为龙湖后续适当加快扩张步伐做好了准备。记者 陈富勇

  相比胡润榜 重庆富豪财富缩水

  胡润上月发布了2009中国百富榜,与昨日发布的福布斯榜相比,两张榜单上同一富豪拥有的财富却大相径庭,重庆上榜富豪更是普遍缩水,其中吴亚军拥有财富缩水达50.5亿元。

  在福布斯榜上,吴亚军拥有财富为119.5亿元,而胡润榜为170亿元。此外,重庆上榜富豪罗韶宇、尹明善、黄红云、左宗申、蒋业华、陈泽民拥有的财富也在福布斯榜上“缩水”。相隔不到一月,两张榜单上同一富豪拥有的财富为何大相径庭?福布斯与胡润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都固执己见,称自己有自己的调查方法,至于他人公布的数据则不予理会。

  对此,上榜富豪也是一头雾水。力帆集团尹明善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些榜单上的财富数字多不准确,自己也不知道是怎样出来的。至于两张榜单上的财富数字哪个更接近自己真实的状况,尹明善转而言他,称大家都是朋友,自己不好说。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