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联储决定继续实施接近零利率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8:00
图表: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新华社发

  唱好经济

  美联储希望借助低利率鼓励消费者和企业增加开支,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美联储说,自这一机构上次9月开会,美国经济活动“进一步活跃”。

  对比美联储9月声明措辞后,路透社认为美联储眼下对经济形势更加乐观。

  美国ADP机构4日公布的私营部门就业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总共裁员20.3万人,为2008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2日公布10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5.7,创2006年4月以来最好水平并高出预估值。

  美国商务部10月29日公布初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5%,为美国经济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增长。

  政府定于6日会发布10月就业情况报告,预计10月失业率会升至9.9%,创26年来新高,不过裁员速度趋缓。

  减购债券

  美联储说,只会购买大约1750亿美元机构债券。按计划,美联储应购买这种债券2000亿美元。

  今年于9月份,美联储决定放缓购买由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所发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速度,由今年年底前购买总额1.25万亿美元这种证券改为到明年3月底前完成全部交易。迄今美联储已购买这种证券总计约7760亿美元。

  经济开始复苏后,金融界日益关注美联储等国家中央银行何时开始“撤出”大规模经济救援措施。一些经济分析师告诉路透社记者,美联储也许有意借减购债券这一转变试探市场反应,以制定最佳“撤出”政策。预计美联储宣布升息前,会着手从市场撤回部分现金。

  美联储声明发表之后,纽约股票市场主要股指一度高位振荡。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上扬100多点。

  但4日收盘前股指大幅回落,至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0.23点,涨幅0.3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09点,涨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0点,跌幅0.09%。美联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股市冲高回落可能与投资者担心10月份失业率达新高有关。(吴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