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第13次中印边界问题会晤_中印边界问题_中印边界问题谈判 > 中印边界会晤消息

印媒给中印关系“扔炸弹” 紧咬中国话题不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09:46
  据11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媒体正在不顾一切地朝中印关系丢“炸弹”,该国高官关于中国与南亚国家交往增多的言论被强行解读为“印度警告邻国别打中国牌”,而政府试图平息对中国水坝担忧的努力被报道成“政府准备和中国提起这个问题”。

  印度外交秘书拉奥琪4日的一番讲话被印度媒体加工成了中印紧张的新材料。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5日报道说,在印度国防研究与分析学会组织的“南亚2020年:朝向合作或冲突”研讨会上,拉奥琪说,中国与印度邻国的关系在增长,包括经贸活动、政治互动和文化及教育交流,以及交通纽带。曾担任印度驻华大使的拉奥琪还说,有足够空间容得下中印增长和繁荣。

  不过,《每日新闻与分析报》认为,拉奥琪是在“警告印度邻国,不要打中国牌。她没过多表述,但意思是明显的”。有媒体还说,拉奥琪的讲话正值印中关系紧张之时,包括中国入侵、北京反对达赖去“阿鲁纳恰尔邦”等。报道还说,最近几年,除了巴基斯坦这个全天候盟友之外,中国一直寻求在印度的南亚邻国如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国和缅甸增加影响力,中国在实施被战略家称之为“珍珠链”的战略包围印度。(环球时报驻印度记者纪中)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