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证指数连续4天上涨 80只个股本周创历史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0:26
  上证指数11月以来连续4天上涨,涨幅达5.31%,11月行情取得"开门红"。在此期间,超过八成个股跑赢大盘;而按复权价计算,其中323只个股在本周创下年内股价新高,约占年内有交易记录公司总数的两成,更有80只个股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

  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沪指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13.51%,有1200只个股在此期间跑赢大市,ST天香、白云山、中国中期位居涨幅榜前三名。摒除今年上市的上海主板、深圳中小板、创业板的次新股,有20只个股在此期间的涨幅超过50%。

  WIND统计还显示,在80只创出历史新高的公司中,来自生物医药板块的个股多达27只。这其中包括华兰生物、海王生物等多只与甲流疫苗有关的医药类上市公司。而到昨天已经出现5个连续涨停板的白云山却不在这些上市公司之列,复权显示,该股目前股价与其历史最高价仅相差不到1个涨停板的距离。

  来自多家券商的报告指出,医药股近期的连续大涨是市场对甲流概念的疯狂炒作,多数公司股价存在严重高估,如莱茵生物最新动态市盈率高达1596倍,而近期大涨的海王生物动态市盈率也高达905倍,太龙药业、天坛生物和达安基因的动态市盈率均超过了100倍,这一估值水平已经超过了爆炒之后的创业板股票。有分析师警告,高估值蕴含高风险,一旦甲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药股存在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李鹤鸣) (来源:新华网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