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林业局:林业重点工程所需投入量正在测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1:47
  中新网11月6日电 国家林业局今日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林业行动计划》,确定了五项基本原则、三个阶段性目标,实施22项主要行动。国家林业局植树造林司司长王祝雄表示,第二阶段林业重点工程完成所需投入量目前正在测算。

  《应对气候变化林业行动计划》确定的三个阶段性目标:一是到2010年,年均造林育林面积400万公顷以上,全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0%,森林蓄积量达到132亿立方米,全国森林碳汇能力得到较大增长。二是到2020年,年均造林育林面积500万公顷以上,全国森林覆盖率增加到23%,森林蓄积量达到140亿立方米,森林碳汇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三是到2050年,比2020年净增森林面积47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并稳定在26%以上,森林碳汇能力保持相对稳定。

  王祝雄介绍,第一个阶段的目标即将实现。截至2008年,林业重点工程完成的造林面积达到了5153.74万公顷,国家投入了巨额资金,成效也非常显著,明显提高了森林覆盖率。

  “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是非常艰巨的,除了要加强面上的造林,同时更需要几大工程同时并进,更需要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传统意义上的荒山荒地造林要抓住不放。另外还要见缝插针,把那些边际用地,比如我们经常说的“四旁”等,植树造林绿化工作都要跟上去。”王祝雄说,完成第二阶段的目标,所需投入量目前正在测算,总量投入要比第一阶段还多。现在造林绿化的条件越来越差,难度越来越大,还要加大科技含量的投入。第三阶段的目标主要还是建立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如果把前两个阶段的目标落实好,任务完成好,到2050年的目标实现是完全可能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