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军营枪击案凶手厌战欲脱离军队 杀人有针对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8:21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法新社6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军事基地胡德堡枪击案凶手尼达尔.马里克.哈桑因有穆斯林血统常被骚扰,血案发生前,一直在设法脱离军队。此外,他曾称穆斯林应“站起来,抗击侵略者”,并因即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而深感不安。德州参议员指出,哈桑“有计划地”“针对特定人员”计划实施了此次枪击案。

  哈桑是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胡德堡军事基地的精神科医生。他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30分手持两把手枪,闯入士兵预备中心枪杀了12人,并造成31人受伤。他本人仍活着,身体情况稳定,目前已被军方羁押。

  亲戚透露,哈桑是一名有穆斯林血统的士兵,因其“种族成分”,哈桑时常受到同伴的骚扰和辱骂。哈桑是违背父母意愿加入军队的,但近期,他正在设法脱离军队。该名亲戚称,哈桑雇用了一名军方律师,准备“偿还政府”,下决心脱离军队。总之,“他什么方法都用尽了”。

  一名军事检察官表示,哈桑曾向他寻求帮助,希望能避免同伴针对他的骚扰事件再次发生。但经阻止,骚扰事件仍时有发生。这是否为其“大开杀戒”的原因,尚不得而知。

  哈桑的堂兄称,哈桑不再以献身军队为荣,甚至将此看做一种折磨。得知自己将被派往伊拉克前线时,他感到“屈辱”。德州参议员凯伊·贝利-哈奇森接到简报后表示,哈桑“过去曾多次表示厌烦战争。在即将前往伊拉克服役时,他表现得非常烦躁。”

  哈奇森还透露,哈桑“有目标地攻击特定人员”,显示出这次事件是“经过计划的”。

  美国执法官员称,约半年前,哈桑就曾在网上参与自杀式炸弹袭击和其他威胁活动的讨论,引起了执法官员的注意。目前,当局正在确认上网记录是否确实属于哈桑。

  哈桑是美国出生的巴勒斯坦人,其父母从耶路撒冷附近的一个小镇移民到美国。哈桑在弗吉尼亚州度过了童年。他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拥有弗州颁发的医师执照。

  哈桑曾在美国最大的受伤士兵康复中心——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工作了6年,专门帮助治疗从战场返回的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士兵。然而,消息人士称,哈桑工作期间表现不佳,业绩评分很低。

  哈桑今年7月转入胡德堡军事基地,军衔为陆军少校。现年39岁的他目前单身,无子女。

  哈桑是一名“非常虔诚的”伊斯兰教信徒。在华盛顿工作期间,他参加了当地穆斯林社区的祈祷中心,每天至少祈祷1次,一周7天,从不间断。该祈祷中心人员表示,哈桑曾向他咨询各种宗教问题。该名中心人员认为,哈桑提问从来不极端,他“并非极端主义者,从未表现出向任何人复仇的倾向”。

  胡德堡军事基地一名上校指出,哈桑曾表达过“穆斯林抗击侵略者”的想法,称也许穆斯林应该“站起来,抗击侵略者”。这名上校曾以为,哈桑想让穆斯林“站起来”帮助美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军队,但经过此次事件,他才发现哈桑的想法“并非如此”。

  哈桑的表兄称,在这桩血案发生前,哈桑并非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他“不像那种爱去靶场的人,心态也完全不极端或激进”。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