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胡德堡枪击案嫌犯皈依伊斯兰教 厌恶战争和军队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06日11:0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1月6日报道,美国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军事基地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2人死亡,31人受伤。枪击案袭击者之一的尼达·马里克·哈桑少校是一名精神病医师,他曾在美国最大的受伤士兵康复中心——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工作。但是他表现非常糟糕,特别在即将被派往伊拉克的事情上,他曾多次抱怨,感到愤怒。

  母校曾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

  哈桑出生于约旦,后加入美国国籍。哈桑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2007年这所学校曾发生美国近代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造成32人死亡。

  2001年,哈桑从马里兰州健康科学统一服务大学获得医学文凭,专攻心理健康和精神病学。哈桑先是在美国最大的受伤士兵康复中心——华盛顿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工作,负责帮助从战场返回的士兵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军官称,哈桑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工作期间表现非常差,工作业绩评分非常低。今年7月,他刚刚转入胡德堡军事基地。此前,哈桑还曾在华盛顿郊区的军队卫生服务大学下属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研究中心工作过。他沉浸在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的领域中,帮助撤下战场的部队缓解暴力和自杀压力。而他本人却制造了一起足够血腥的事件,不得不说是一个讽刺。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39岁的哈桑至今依然单身,没有子女。

  早就厌烦战争和军队 已皈依伊斯兰教

  目前,人们对哈桑到底承受着什么样的压力或者愤怒,导致他狠心杀死十多名战友依然是个谜团,调查人员和媒体都聚焦于胡德堡基地。一名高级将军称,哈桑对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服役感到愤怒。

  得州参议员凯伊·贝利-哈奇森在获得简报后说:“他过去曾多次表示厌烦战争。在即将前往伊拉克服役时,他表现得非常烦躁。”哈桑还抱怨受到战友的骚扰和辱骂。

  据得州当地媒体报道,哈桑早已皈依伊斯兰教。哈桑的堂兄说,他不再以献身军队为荣,甚至将此看做一种折磨。(沈姝华)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