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小岗村村支书意外猝死 系省财政厅挂职干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9:38
资料图:沈浩

  中新网凤阳11月6日电 (记者成展鹏)11月6日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在小岗村意外去世。经公安部门现场勘验,未发现异常情况,初步判断为猝死。具体死亡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沈浩为安徽省财政厅派驻小岗村的挂职干部,在小岗村村民中享有很高的声誉。11月6日晨6:40分左右,凤阳县小岗村村民找沈浩谈事,在其住所的床上发现沈浩死亡。

  据小岗村村委会反映,11月5日上午,沈浩还在村里先后处理了3起土地流转事务,接待了3批前来洽谈投资的客商。

  相关报道:安徽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46岁去世 初步判断猝死

  沈浩与小岗村的故事任职届满村民集体按手印将其留下

    新华网消息 2004年初,作为安徽省第二批年青党员优秀干部,沈浩从省财政厅被选派到小岗村担任党支部书记。2006年5月,小岗村成立村党委,沈浩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2006年底,沈浩在小岗村任职三年届满,省城调令下来,要调沈浩回机关,于是,发生了小岗村人又一次集体按下红手印的故事。村民们要求省选派办把沈浩留在小岗村,再带领他们干三年。[详细]

    认识如今的小岗村:土地流转 村民租地种植获总书记表彰

    30年前,18位安徽小岗村村民在“大包干”协议上按下红手印,开始了包田到户。小岗村也就此成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

  如今,最早实行包田到户的小岗村已经将部分分出去的土地又合了起来。农民出租土地给企业和个人搞规模生产,形成了新型的农业合作化。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也以这种模式流转起来。

  2008年9月30日,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专程来到小岗村就农村改革发展问题考察调研。[详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