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借助种树造林缓解二氧化碳减排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00:43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赵建华)拥有全球人工林面积最多的中国,今后还会不遗余力地植树造林,依靠不断增长的森林资源吸收贮存工业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

  中国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司司长王祝雄周五重申了中国雄心勃勃的种树计划:到明年全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两成;到二0二0年,年均造林面积五百万公顷以上,全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两成三;到二0五0年,比二0二0年净增森林面积四千七百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两成六。

  大规模燃烧化石能源和森林资源锐减,是导致温室气体浓度升高的两大原因。中国希望借助大规模种树,以减缓温室气体浓度升高的步伐。

  到去年底,一百一十五亿人次的中国人已经种下了五百三十八亿五千万棵树,拥有人工林五千三百多万公顷,占世界人工林总面积的三分之一,居世界首位。

  全球森林资源继续呈现减少趋势的情况下,亚太地区森林资源出现净增长。其中,中国森林资源的增长甚至抵消了其它地区高采伐导致的森林锐减。

  国家林业局的官员表示,全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两成的目标,在明年能够实现。中国还有八亿亩可治理的沙地,林地蕴藏的潜力还远未发挥出来。

  近年来,中国森林贮存的碳规模也较为可观:一九八0到二00五年,中国森林净吸收二氧化碳四十六点八亿吨。

  但中国还需要提高森林质量,以增加其碳贮存能力。研究者分析,中国现有森林植被资源的碳储量只相当于其潜在碳储量的四成四。

  六日公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林业行动计划》介绍说,中国将加强管理,提高现在森林植被的碳储能力。到二0五0年,中国森林的碳储量将会逐步增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