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再现钱学森科学成就和人格魅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8:22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为了缅怀和纪念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先生,一批再现钱学森科学成就和人格魅力的图书正在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编辑或赶印。

  钱学森是上海交通大学1934届校友。作为钱老的母校,近几年来,上海交大出版社陆续编辑出版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智慧的钥匙——钱学森论系统科学》《钱学森研究》《集大成,得智慧——钱学森谈教育》《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文库》等书。即将由该社出版的《民族之魂——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精神风采》,汇集了51篇重要文章和报道,真实地再现了钱学森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务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的崇高品格和引领后学的大师风范。该书所收文章的作者或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或为曾与钱老共事的科学家,或为受过钱老指导、至今仍活跃在学术界的学者,或为对钱老学问成就知之甚详的学术助手。他们的记叙真实精详,感情真挚,思想深刻,使钱老非凡的成就和人格魅力跃然纸上。由著名传记文学作家叶永烈撰写的40万字的《钱学森画传》,也在日夜赶印中,估计一个月之内就会与读者见面。此外,分为上、中、下三卷的《钱学森文集》也将于2010年春天出版发行。

  另外据悉,一座规划面积近7000平方米,最完整、最系统、最全面地收集钱学森文献实物的钱学森图书馆也拟定于2012年在上海交大建成开馆,现已由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