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湘平:创业板后 股指期货即将成下个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09:28
  黄湘平表示 今后几年是券商“走出去”战略机遇期

  创业板推出之后股指期货即将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焦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6日在2009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今后几年是国内券商“走出去”的战略机遇期。由于流动性的充裕,我国证券市场有不断创出新高的可能,继续释放财富效应。创业板推出之后,股指期货即将成为下一个市场关注的焦点。

  他认为,到2030年前,都是我国证券行业的“黄金机遇期”。今后几年是国内券商“走出去”的战略机遇期。我国证券公司对外开放有自主的选择权,可以通过控股、成立子公司以及服务中投公司和社保基金等方式向海外迈进。

  黄湘平说,国际金融危机过后,今后几年内我国券商行业将面临以下一些情况:经济企稳回升,通货膨胀不明显,资产价格可望持续上涨并创出新高;对外开放程度进一步深化,国内券商迎来“走出去”的良好时机;同时,创业板等创新业务的相继推出也将为券商提供创新发展的新机遇。

  黄湘平认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尽管我国证券行业风险始终被控制在较低水平,但危机过后也留下了五点警示,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二是必须准确把握功能定位;三是必须加强风险控制;四是必须强化成本管理;五是必须切实保证资本稳健。(申屠青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