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园迷盼有海派特征 旅游业对上海充满期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55
  漫画:上海迪士尼一期最早明年开工 最快2014年开业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新网11月7日电尽管最快也要明年才动工兴建,但上海迪士尼已成为沪上旅游业者和迪园发烧友瞄准的新目标。本地旅游业者纷纷表示,“上海迪园”项目不仅有助提升上海的吸引力,还能为上海旅游市场带来每年近千万人次的客源。不少曾去过世界其它城市迪园的旅游爱好者也对上海迪园充满期待。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上海的报道,上海春秋旅行社营业部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未接到总社方面关于“上海迪园游”的安排,但一定会适时地制定上海迪士尼系列旅游线,以丰富旅行社本地游的线路。

  旅行社期待人流效应

  据了解,上海锦江旅行社已推出“上海历史建筑游”、“金山中华村农家乐”、“上海世博园区一日游”等线路,上海长江隧桥启用后,该旅行社更迅速推出“崇明知青农场连队一日游”项目。锦江旅行社门店销售人员在谈及迪士尼时笑言,上海迪士尼项目就像印钞机,旅行社必定会推出针对性的系列旅游项目。她说,上海迪士尼建成后,可直接丰富各旅行社的旅游产品,而海内外游客除了游玩迪士尼外,还可在进一步游览包括浦东在内的上海其它景点,甚至可以去长三角旅游城市游览一番。

  渴望分享“迪园”人流效应的还有上海的两大主题公园。对于“迪园”或将对上海本土游乐场构成冲击的忧虑,上海“欢乐谷”及“锦江乐园”均表示不受影响。上海“欢乐谷”称,欢迎“迪园”落户上海。“香港迪园”开业翌年,一河之隔的“深圳欢乐谷”的年游客增长率高达10.2%,与“香港迪园”同城竞技的“香港海洋公园”2008年的游客量亦达到500万人次。而“锦江乐园”今天亦透过媒体表示,“锦江乐园”与“迪园”经营风格迥异,可互为补充。

  此间业内人士指出,除少数主题乐园外,沪上其它主题游乐场所大多惨淡经营,这使得本地旅行社一直无法开通具有竞争力的主题乐园游线路,“上海迪园”项目的启动,有望结束该段历史。与此同时,迪士尼带来的“人流效应”,亦可在丰富上海旅游市场的同时,让长三角地区享受到迪士尼所引来的人流。

  迪园迷盼有海派特征

  除本地旅游业者外,海内外的“迪园迷”亦对“上海迪园”充满期待。曾多次游览过“香港迪园”的上海人张小姐,毫不避讳对“上海迪园”的期待之情,她希望上海迪士尼尽快建成,这样就不用去海外游玩了。

  “上海要造"迪园",太好了。”身在东京的高田先生在接受记者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他曾游览过“美国迪园”,认为那里洋溢着浓郁的“美式文化”,他建议“上海迪园”要多摄入些上海本土文化元素,以区别东京、香港,以及美国的迪士尼乐园。他解释说,外滩、石库门都是上海“海派文化”的标签,上海要打消香港与东京的忧虑,不妨从文化着手,打造一个具有“海派文化”特征的主题乐园。

  曾多次游玩过香港与东京迪士尼的日本人高梨则表示,希望上海能多借鉴“东京迪园”的营运及服务模式,并在开业伊始推出年票。

  门票价高低猜测纷纷

  记者留意到,在全球各个“迪园”中,门票最低的当属香港,仅295港元。鉴于此,上海民众纷纷猜测,“上海迪园”门票是否将延续“香港迪园”相对亲民的价格。据上海《新闻晨报》的“百人民调”显示,超过九成上海人希望本地迪园的票价不高过400元人民币,而此间其它媒体亦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上海迪士尼门票的初步定价为300元人民币。虽然关于上海迪士尼门票价格的各种猜测仍在继续,但目前“上海迪园”的门票定价,仍未获得有关部门证实,不过对于该价格,已有部分上海人表示难以接受。(倪巍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