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安汽车合并中航汽车 挺进全国扩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1:35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5分报道,据本台记者了解,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中航汽车将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合并,成立一个全新的汽车集团。届时中航汽车旗下的哈飞、昌河汽车、东安动力将并入长安汽车。

  今年,广汽已经兼并了长丰汽车。长安汽车于昨天(6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在5日中航集团召开的全国媒体活动日上,中航集团权威人士透露,长安和哈飞汽车公司双方将于11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合作协议。届时,国家领导人、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领导、地方政府领导、中国主要汽车企业领导、国内外合作伙伴高层共同出席。这将是《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年初出台后,国内汽车行业第二起兼并重组案例。同时,这也是国内第一起央企间的汽车业务兼并重组案例。

  此前有消息称,中航工业与兵装集团可能将按实际资产折算确定各自股比,具体资产折算细节并不清楚。对目前国内排名"老四"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来说,此次重组之后,长安将在现有130~150万辆产能基础上,增加哈飞汽车40万辆整车和45万台发动机、昌河汽车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产能。合并之后将大为提高长安汽车的产能。

  中航集团旗下的汽车资产除了东安动力之外,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均是生产微型车的企业,产品定位大多重叠,且同样多年处于亏损状态,但是长安汽车已经跻身全国第四大汽车集团的汽车企业,急需找到支撑其全国扩张的支点。重组昌河、哈飞之后,能够立即占据东北、江西等战略要地,对于其快速开拓全国市场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