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研究显示血液中磷含量高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6:08
  新华网洛杉矶11月6日电(记者高原)磷对人体生命活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血液中磷含量过高会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美国普罗维登斯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美国肾脏学会临床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以900名成年男子为研究对象。研究开始时,只有28%的被调查者出现了冠状动脉钙化现象,而6年后不仅这些人的冠状动脉钙化情况更趋严重,另有33%的人也出现了冠状动脉钙化现象。

  检测结果表明,上述所有冠状动脉钙化患者血液中的磷含量都比较高。冠状动脉钙化是动脉硬化的早期征兆,是引发心脏病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人员在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后得出了以下结论:血液中磷含量高与心脏病有关,且根据血液中的磷含量可判断心脏病的发病危险。

  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研究如何通过降低血液中的磷含量来预防冠状动脉钙化。

  磷是人体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是人体遗传物质核酸和能量转换的关键物质三磷酸腺苷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其余散落分布于全身各组织和体液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