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建设“亚太第一枢纽”成工博会耀眼明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20:14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七日电(记者 常惠英)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工博会”新设的航空航天技术展吸引了最旺的人气,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新航楼和新跑道建成“亚太第一枢纽”——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倍受海内外观众的瞩目。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虹桥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是未来亚洲最大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二○一○年三月,虹桥机场有一座新航站楼和一条新跑道同时投入运营。届时,虹桥机场能满足年客运量三千万人次、年货运量一百万吨的航空市场需求。

  而建设中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地处长三角东部,毗邻江苏、浙江,位于沪宁、沪杭高速公路之间,涵盖了航空、高铁、城际轨道、城市轨道和地面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总投资达五百亿元人民币。到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前后,该“巨无霸”枢纽将陆续竣工投入使用,并成为上海面向全国的新门户枢纽。

  为了提供更好的换乘环境,据此间有关方面透露,“长三角空铁联运系统实施可行性研究”近期在沪已通过了专家验收,目前已选定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嘉兴、杭州等八个城市,作为首期开通空铁联运远程值机服务的试点城市。届时,旅客有望在长三角任何一个火车站办完值机手续、完成行李托运,然后一身轻松地乘火车前往虹桥或浦东机场搭乘飞机。

  据悉,未来的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共有五条轨道交通线,不仅可通达上海城区各处,还有望与嘉兴、苏州等周边城市相连。其中的地铁二号线延伸段有望于二○一○年世博会前建成通车,并率先成为连接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间的一条“快捷通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