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董事长因业绩未达标自掴耳光 公司激励教育畸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1月08日07:38
女经理假装乞丐
女经理假装乞丐

董事长自掴耳光
董事长自掴耳光

管理人员做俯卧撑
管理人员做俯卧撑

  公司畸形激励教育 董事长因业绩未达标自掴耳光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11月8日报道 “太不把人当人了,我从未见过这样体罚人。”11月1日,当着小玲和其他几十位员工的面,钟少白发型设计公司的董事长钟总自掴耳光40个,最后打得脸上血迹斑斑。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上个月的营业额未按下达的完成。

  老总跪地自罚

  11月1日上午9时,西安15家钟少白发型连锁店店经理在公司总部集合。这是一次“兑现承诺”会,因上个月业绩目标未完成,两个店要在这次会上兑现当初承诺的惩罚。据悉,其中一家下达的营业额是32.8万元,实际完成27万多。钟总曾在大会上承诺,一个店业绩未完成他罚自己20个耳光。

  那天钟总先讲话。小玲感觉钟总就在她眼前来回走动,情绪激昂地讲话。突然,当钟总说到“我要实现我的承诺”时,就把话筒往旁边助手手里一递,突然双膝跪地,左右开工掴打自己的脸颊。“那是使全劲在打耳光。”整个会议室里“劈啪”的声响不绝,钟总一边打自己耳光,一边还说着“我要打死我自己,我不是人”。一会儿就看见他一侧的眉角出血,许多人又难过又害怕,现场抽泣声一片。40个耳光掴完,钟总的脸上已是血迹斑斑,场面近乎血腥。

  老婆助手接着罚

  但惩罚才刚刚开个头。接下来,挂在会议室前的一幅屏幕上出现钟总爱人的画面。因为去北京学习,出发前她录了这段影像。录像中,她同样左右开弓,一直打了自己40个耳光。

  再接着,钟总的一位女助手完成100个俯卧撑,最后是被别人扶着才下去。另外一位尹部长因是男生数目增至120个,他几次趴在地上起不来,钟总还说:别拉让他做,这就是用生命捍卫承诺。

  全体员工观看处罚录像

  11月4日,在高新紫薇龙腾大厦的公司总部,又召开了一次全员大会,一部“兑现承诺”的录像片在会上播放,包括钟总以及爱人打自己耳光的画面都在其中,要求看完后每个人写出观后感。一位今年刚过20岁的年轻店员在看到录像中自己接受惩罚的镜头后,觉得“有些难以相信那就是自己,简直丢尽了面子。”

  钟少白发型设计公司里各种处罚据员工称是“全员参与、花样层出”。

  罚招一:绕城墙跑一圈 小寨店经理带十几个店员绕城墙跑一圈。

  罚招二:女经理假装乞丐 任姓女经理跪在店门前扮乞丐。

  罚招三:光脚走 洗厕所 一位姓党的经理带十几个店员光脚分别走到另两家店刷洗厕所,后光脚走回。

  罚招四:在办公室吃住7天 上个月百汇店经理被罚在办公室里吃住一周。7天168小时,除了上厕所,其余时间不能离开办公室,吃饭都是电话叫上来。

  罚招五:生吃苦瓜 党经理(女)被罚生吃苦瓜一个。

  众议

  畸形激励背后是对人的不尊重

  “如果没有人格,再好的业绩也是零”

  记者调查了解,这种近乎残忍的自我惩罚制度由来已久,用公司一名高管的话说就是:以前我们比这还厉害。据了解,钟少白公司属于家族企业,目前管理公司的除了法人代表钟总,还有他的爱人和丈母娘。在公司里,经常能听到的一句话就是“用生命捍卫自己的承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高管表示,企业需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的建设,把这样的体罚方式当成了激励员工的创举,是一种畸形激励,是对员工人格的不尊重。

  “如果没有人格了,再好的业绩也是零。”一位做管理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表示,他对这种伤及做人尊严的处罚制度不能接受。他说,现在一些企业把处罚作为激励,但如果这种处罚伤害到员工做人的尊严甚至身心健康,那么肯定不可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