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旱情蔓延珠海供水进入一级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08日10:08
  广东旱情蔓延致30余万人饮水受影响 珠海淡水供水进入一级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绮薇报道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随着冷空气主体的减弱和东移,广东大部气温逐日回暖,11月7日,全省最高气温达31.3℃(梅州)。预计,8日至9日粤西沿海和粤北地区有局地小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局部小雨。但是,由于广东汛期已告结束,全省旱情仍将蔓延持续。

  目前,旱情持续蔓延已造成全省310座小型水库干涸,32.5万人饮水受影响,其中饮水困难的群众有16.75万人。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增至216万亩,其中相对较重的55万亩、干枯8.6万亩。

  更严峻的是,由于西江上游来水减少,珠江流域持续干旱,珠海市淡水告急,珠海、澳门两地供水严重不足。11月6日,珠海市已启动限期供水应急预案,全市淡水供水进入一级紧急状态。保障珠澳供水指挥部6日宣布,停止绿化、市政、环卫、景观用水供应,对大户企业压缩20%用水量,以实现全市节水20%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