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团团圆圆赴台 成两岸友好使者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最新消息

“熊猫之父”台北动物园“探亲”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8日15:39
  “团团”(右)和“圆圆”一起分享生日蛋糕(9月1日摄)。9月1日,台北市立动物园为大熊猫“团团”特别准备了用冰块、胡萝卜、竹笋和苹果制作的生日蛋糕,为它庆祝5岁生日。8月30日,雌性大熊猫“圆圆”也在台北度过了自己来台后的第一个生日。新华社发(吴景腾摄)

  “团团圆圆”成长的脚步

  新华网台北11月8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有“熊猫之父”美誉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8日上午来到位于木栅的台北市立动物园,探望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这是“团团”“圆圆”去年12月来到新家后,张和民首度前来“探亲”。

  原本“团团”正在吃竹子,“圆圆”正在睡觉,或许是心灵感应,张和民靠近时,它们不约而同地起身,在馆内踱来踱去。张和民隔着玻璃,亲切地向它们挥手致意,它们则憨憨地摇头晃脑。

  张和民此次随四川经贸交流团来台,特别前来木栅探望“团团”“圆圆”,主要原因就是“团团”“圆圆”已经进入发情期。据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介绍,两只大熊猫都已显出发情的迹象。台北动物园11月5日开始让“团团”“圆圆”分居,让它们彼此有新鲜感,激发情欲;同时,也正在训练“团团”的腿力和肌力,例如把食物放在高处,让它去拿。希望能在明年2月左右,让“团团”“圆圆”交配,争取“圆圆”能早日怀孕,生下两岸同胞期盼已久的“猫熊宝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