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近3天高速路可能因雾管制 市内8条昨日关闭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9日02:00

  近三天高速路可能因雾管制

  市内8条高速昨晨临时关闭,市民出行注意咨询路况

  昨日凌晨,市气象台发布今秋第三个大雾黄色预警。我市各条高速公路均出现不同程度大雾,能见度最低只有30米,并导致8条高速公路相继关闭,关闭时间最久路段长达6小时以上。

  这场大雾从凌晨2时开始,最早出现在渝宜高速公路云台段。在浓雾笼罩下,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30米。随后,雾情迅速扩散,渝遂、渝武、渝湘、长涪、沪渝、渝黔、綦万等高速公路全路段因此被迫关闭,唯有内环高速还保持畅通。早上7时30分开始,随着天变亮,雾情好转,执法部门采取巡逻车编组带队通行等方式护送车辆驶上高速公路。上午10时30分,全市高速公路管制解除。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上我市仍有轻雾弥漫,有的地方还会出现霾。为何近日雾气浓重?气象专家分析,这是因为强冷空气尚未入侵,我市大气一直较为稳定,空气中积累的污染物不易扩散,有利于雾或霾的产生。预计从11日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来袭,大雾天气才可能被驱散,因此最近三天我市各条高速公路随时都有可能因雾管制,提醒市民出行先了解天气状况,或拨打高速公路执法咨询电话12122咨询路况。

  具体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变化不大,但今天部分地方可能会洒下小雨,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1℃~23℃。明天大部分地区是阴天,早上仍会有薄雾,东北部地区还会飘雨,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1℃~24℃。周三全市气温会突降2℃~3℃,除了小雨带来的凉意,山口河谷地区还会有短时阵性大风,市民出门请注意添衣带伞。

  主城区今明两天将以阴天为主,气温在15℃~23℃徘徊。后天也难逃冷风和小雨侵袭,气温将陡降到14℃~19℃。

  记者 范永松 杨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