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总统称不排除制裁伊朗可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07:52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7日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说,假如伊朗政府不能就本国核计划与国际社会积极合作,俄政府不排除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可能性。

  “假如伊朗领导人持缺乏建设性立场,那么理论上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梅德韦杰夫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希望这一切以国际制裁结束,因为制裁通常使事情朝复杂和危险的方向发展。但假如没出现进展迹象,没人可以排除这样的方案。”

  国际原子能机构先前提议,伊朗在今年年底前一次性将1100公斤低纯度浓缩铀送往俄罗斯提炼成高纯度浓缩铀,然后由法国加工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伊朗政府眼下尚未接受这一草案。

  梅德韦杰夫告诉《明镜》周刊记者,俄政府已做好准备帮助伊朗提炼浓缩铀。

  他说,伊朗有和平用核的权利,但应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监督下推行核计划,伊朗政府应遵守现有相关规定,“不试图隐藏任何事物”。(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