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万里赴戎机 心病没人医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8:22
  本报北京专电美军多年来因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事饱受压力,士兵自杀、忧郁症日增。得州陆军胡德堡军事基地5日再传致命枪击案,有专家认为,这是美军士兵战斗压力过大以及被频繁部署火线任务的爆发式体现。

  作为战争机器的陆军难免不堪重负,卷入战火的中下层官兵心里更是饱受煎熬。

  美国陆军有五十万人,驻伊拉克、阿富汗士兵有约十六万人,只需三年时间就能把美国陆军全部轮上一遍。而直接作战兵力更是捉襟见肘,一个能够派到一线作战的陆军士兵可能只需两年就要被“点名”。因此经常发生有人在受伤之后,还被重新部署到阿富汗。胡德堡基地约四万五千名士兵更是大部分被轮番部署超过四次,严重超出了士兵承受底线。

  由于两场所谓反恐战争的拖累,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士气空前低落、军心涣散,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新任主席马伦上将担心“陆军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而且在美军内部,长达八年的“反恐战争”,胜利依然遥遥无期,普遍产生了失败和厌战情绪。

  一些士兵和医疗人员抱怨,心理治疗人员人手不足。陆军高级官员承认,为军队寻找足够心理医疗人员一直是个难题。《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陆军约54.5万名士兵仅配有408名心理医生。一些士兵说,由于治疗中心缺乏心理医生,许多士兵无法得到一对一心理治疗或小组治疗。士兵患创伤后压力失调症或其他心理疾病时,医疗人员一般只让他们服用安眠药或抗忧郁症药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