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确保停产企业农民工拿到工资 政府需先期介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08:34
  事件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高高兴兴返乡过年,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会等五部门日前决定,从今年11月15日至2010年2月5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浙江:恶意拖欠民工工资可责令停业或吊销执照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今年12月11日至2010年1月29日,浙江省各级劳动保障、建设、交通、公安部门和工会组织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以及自查阶段中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现在离春节还有几个月,但是浙江省已经为农民工能不能拿到工资在预做准备,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对农民工来说,能不能在春节带着一年辛劳所得回家对他们实在是太重要的事情。浙江省现在这样做,无非就是加强落实现有法规的执行程度,过了春节,这样的落实能不能继续下去?这也是需要再做进一步努力的。

  还有一点,现在拖欠工资的不少企业,是那些半停产或者是已经停产的企业,要追讨这方面的欠薪实际上有相当的难度,当企业出现这种可能停产的情况下,政府能不能够先期介入,向把要支付给农民工的工资先留存下来,这也许是对保障农民工能够得到他们收入的必要的做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