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东地税率先在全国出新举 实现省内外出经营网上办证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9日08:39
  本报广州11月8日电记者邓新建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为减轻纳税人负担,广东地税率先在全国实现省内外出经营网上办证,开启了信息化办税先河。

  据广东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纳税人到外地开展外出经营活动,必须先到机构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开具纸质的《外经证》才能外出经营。而实现省内外出经营网上办证后,纳税人在省内(除深圳市外,下同)外地开展外出经营活动,只需在网上申请,由其机构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核发电子版《外经证》即可。通过互联网,两地税务机关可实现信息共享、实时控管。

  据悉,网上办理开启后,省内外出经营的审批流程得到进一步简化,《外经证》有效期限也不再受限于180天,而是参照纳税人外出经营合同期限,免于纳税人重复申请办理。同时,省内外出经营在经营地办理项目结束后,相关信息将实时传递回机构地,无需纳税人返回机构地主管地税机关缴销《外经证》。

  该负责人还表示,电子版外经证实现了纳税人“四个免除”:免门前办理、免纸质传递、免门前报验、免门前缴销,大大方便了纳税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