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家世界环保企业聚无锡 首次分羹中国治水蛋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6:15
  中新网无锡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洪晓红孙文荆)二00九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中国无锡节水与水处理设备展览会今日在此间举行,包括世界五百强在内的百余家全球环保企业汇集水展现场,欲分享城市治水的巨大蛋糕,这也是海内外水企业首次开始进入中国湖泊治理和城市水项目投标。

  全球工业发展令水环境恶化成为人类切肤之痛,众多国家均难逃先发展后治理的怪圈。据统计,全球约有百分之二十人的缺乏安全饮用水,导致的死亡者每年超过二十万。中国的水环境现状也不容乐观,太湖蓝藻等各类水危机事件正在敲响警钟。

  进入二十一世纪,中国政府将环境保护列为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国策,由此涌现大量环保企业,诸如无锡宜兴等地的环保产业已引起世界关注,成为当地太湖治理的重要保障。

  联合国友好理事会主席努尔·布朗指出,全球环境保护的共识将掀起绿色产业的风暴,世界许多城市存在水源恶化的问题,包括水处理技术在内的环保企业面临巨大商机。他表示,无锡因太湖治理而发生的环境变化让业界感到振奋和欣慰。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曾晓东称,随中国环境保护的呼声渐长,环保企业的生存土壤养分充足,正以每年百分之十五的速度增长。而无锡是太湖国家治理工程的主战场,成为国内环保产业研发、生产、流通的聚集地之一,在污水处理、湖泊治理方面均处国内领先地位,治水经验已在全国推广。

  据悉,本次展览汇聚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水环境治理科技成果,包括德国西门子、苏伊士环境集团、GE基础设施集团等百余家海内外企业及万余专业观众参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