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种菜能手省城“取经”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4:51
  时间:2009-11-10 04: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后坡强度不够,更换秸秆麻烦,怎么办?”

  “大棚土传病害影响产量的问题如何解决?”

  11月5日,在省农科院蔬菜所举办的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培训班上,记者和来自全省的种菜能手一起上了一堂培训课。

  对种菜农户来说,最发愁的是遇到病虫害不知该怎么办,最渴求的是能学到种菜的新技术。如何才能取到这些“真经”?11月3日至5日,70多名种菜能手齐聚太原,就设施结构优化、专用瓜类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学习。

  讲台上,来自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的多名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着种菜技术;教室里,昔日扛锄头的菜农们,整整齐齐地端坐在课桌前,聚精会神地听着。课间休息时,来自榆次区西长寿村、曲沃县张范村等地的种菜能手们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交谈着:“培训班真是办到咱菜农的心坎上了,听到这么多专家教授耐心细致地讲解,真是受益颇多啊。”

  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是省政府在今年提出的“山西省农业技术推广示范行动”20个示范项目之一。据项目首席专家郭尚介绍,为了能真正将示范项目中的新技术和新成果推广出去,实现走村入户成果落地,作为项目的承担单位,省农科院蔬菜所邀请由项目中心示范点推选出的优秀种菜能手齐聚省城,进行设施蔬菜高效栽培技术系统培训。希望这些菜农回去以后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带动当地设施蔬菜更好更快地发展。

  本报记者白续宏 本报通讯员任永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