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明后两天将有大范围雨雪 最高降温15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08:33
  9日我省大范围大风降温,受此影响,烟大航线至少连停两天,青岛、潍坊等地渔船收港避风。“通常日最高气温在下午,9日各地最高气温出现在早上,这是冷空气到来时的特有现象。”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说。

  记者 孙韩高

  本报济南11月9日讯 冷空气已杀进齐鲁大地,9日我省各地的气温一路下滑。截至21时,我省最低气温在2℃左右,并仍有继续下降的趋势。据省气象台统计,9日我省平均降温幅度在6℃左右,最大降幅超过15℃,就连气温变化较小的沿海地区降温也非常明显。以青岛为例,8日14时的最高气温为19.3℃,而9日14时,温度降为10.7℃,降幅达到8.6℃。同时,加上我省4-6级的大风,让人们不得不“全副武装”。

  据预报,一直到13日,我省将陆续迎来降雨和降温天气。10日,全省阴有小雨;11日,鲁西北、鲁中山区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12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雪;13日,鲁东南和半岛地区阴有小雨雪转多云。13日全省气温降至最低,其中鲁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达到-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有冰冻。

  省气象台提醒,由于天气越冷,越利于流感病毒复制,同时气温降低,人们抵抗力下降,雨雪大风等天气可能导致减少户外活动,减少空气流通,因此病毒传播风险增大,因此建议人们适当进行室外活动,注意室内通风换气。

  济南:24小时气温下降15℃

  济南一夜之间气温急剧下降。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9日15时,济南市的气温已一路下跌到了4.3℃,而8日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济南,当日同期气温还维持在19.3℃,一天之内气温下降15℃。

  气象部门规定,气温在24小时内降低10℃以上,同时当日最低温度又在5℃以下者,称为寒潮。照此标准,省城已经达到寒潮标准,而且气温仍在持续下降,到9日17时,气温已降至3.9℃。气象部门表示,目前冷空气已经到来,未来几天气温下降幅度将变小,10日气温1℃~3℃,11日气温0℃~2℃,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气温-1℃~1℃。

  据预测,11日夜间至12日,省城将迎来首场中雪。降水的同时,省城将迎来大风天气。13日省城天气转晴,但气温回升幅度有限,气温依然很低。(记者戚淑军)

  烟台:烟大航线至少连停两天

  为确保寒潮大风期间海上人命安全,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烟台市海上防风暴潮台风指挥部联合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黄色预警。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陆续停航,预计停航时间至少两天。

  由于不允许客运船舶超抗风等级航行,而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最大抗风等级为8级,单程航行时间为六七个小时,因此每逢阵风9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来临时,烟台海事局将提前8个小时取消所有客运船舶的开航计划。

  目前,抗风等级为7级的客滚船已于9日上午8点停航,抗风等级为8级的将于当天午后开始全部停航。预计这个航线客运船舶在11日或以后才可以恢复营运,累计停航时间至少2天。(记者 崔 岩 通讯员 郝光亮)

  潍坊:海上刮起10级阵风

  从8日开始,渤海、黄海海域刮起10级阵风,并出现大浪。为将寒潮大风影响减至最低,潍坊1255艘海上作业渔船已全部撤回陆地避风。

  据潍坊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处工作人员介绍,9日潍坊沿海掀起巨浪,海浪高达4米至5米。为保证安全,风力达到8级以上渔船就不能出海作业,8级以下也要视船的马力情况而定,至于何时船才能出海,还是得看天气情况。(记者韩杰杰通讯员 李玉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