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淘宝网再掀网络“打黑风暴” 宣战炒信黑色产业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08:54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昨天,淘宝网透露将再次向炒作信誉的黑色产业链宣战,将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打击外部炒信网站,力图从源头上掐断炒信黑色产业链。

  据悉,这是淘宝网针对信誉炒作产业链的第二阶段的行动。今年年初就曾推出监控网店炒信的二代“安全稽查监控系统”以及首推“诚信自查系统”。淘宝网负责人表示,第一阶段的摸底了解到,炒信已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源头就在炒信的网站。这些网站利用网店急于提高信誉度的迫切心情,帮助其炒作虚假信用,其中不乏利用炒信之名诈骗、勒索网店钱财的情况。

  目前,淘宝网已掌握了相当规模的炒作信用网站的违法证据,将协同各地公安、工商部门对这些黑色产业链一一打击。“淘宝网可以不存在,但炒作信用的产业一定不能存在。”该负责人这样表示。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樊表示,炒作信用的网店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欺诈行为,所得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会构成诈骗罪,专门从事信用炒作的公司或个人要承担连带责任,情节严重的同样会构成刑事诈骗。(记者李斌)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