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速录师人才缺口很大 动动手指月薪超万元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10日09:25

  动动手指头月薪轻松过万元 录师人才缺口很大

  商报讯 (记者 张高峰) 好的速录师,一分钟能打出300个字,而普通人的语速也就是一分钟200多个字。昨日,记者在全国“王码杯”速录师决赛现场了解到,目前在我国,速录师人才缺口很大,从业人员薪酬轻松就能过万元。

  著名发明家、五笔字型发明人王永民教授介绍,速录师作为一个职业在我国的发展时间尚不足20年,速录人才还面临很大缺口。行业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现场文字直播等工作,都需要大量的速录速记人才,而一些大型企业和优势行业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在行政和文秘工作中对速录人员的需求也越来越大,高素质速录师可谓千金难求。

  很多大学生沉溺于网络,有着这么好的电脑装备,为什么不练习速录?王永民教授表示,如果有更多的大学生走进速录行业,其就业前景将非常广阔,并且不会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速录行业将随着更多高素质人才的加入,而进一步细化,尤其是英语专业、汉语言专业、计算机专业、法律专业等专业的本科学历人才,将非常抢手。

  郑州一家速记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郑州从事速录行业的速录师,多半拿的是基本工资加提成。速录师的出场费一般以小时计费,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收取,月薪一般能拿到3000元~5000元。水平高的速录师,月薪轻松过万元也不是难事。

  据了解,此次全国“王码杯”速录师决赛共吸引全国25个省(区、市)的近百名打字高手参加。来自河北的骆俊飞获得个人冠军,而他的打字纪录,也达到惊人的每分钟近500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