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大部制改革后市政府首个职能部门挂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17
  昨天(9日)上午8时15分,新组建的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广州大部制改革中“大建设”部门的正式亮相,标志着广州市在统筹城乡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也是广州大部制改革后市政府第一个挂牌的职能部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了挂牌仪式。

  据悉,这次广州市大部制改革,不再保留“广州市建设委员会”,明确了新的市城乡建委为全市统一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较之大部制改革前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散于原市建委、原市市政园林局、原市环卫局等部门是一个相当大的亮点。新设立的市城乡委涵盖了原市建委有关城乡建设的职责,还将承担市政、市容环卫设施、燃气行业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大、中修和改扩建的职责,市政府还委托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承担组织实施公路建设的任务。

  这次改革的另一个亮点是将原市建委承担的城市管理职责划给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真正实现“建与管的分离”。(记者倪明 通讯员史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