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医药业商会引导行业积极面对价格调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0:58
  医药业商会引导行业积极面对价格调整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骆燮龙会长日前表示,近日药品价格的调整,降价幅度在企业的承受范围内,将不会影响国内医药企业生产情况。

  近日,国家基本药物的零售指导价格正式实行,此次药物价格改革共涉及2349个具体剂型规格品。其中,与现行政府规定价格比,有45%的药品降价,平均降幅12%左右。这次国家调整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一方面是要使基本药物价格总体水平有所降低,以减轻群众负担;另一方面是要合理引导企业保质保量生产供应基本药物。在被涉及到的3000多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有1000家左右享有基本药物目录的企业所被覆盖。

  骆燮龙会长表示,纵观我国的药品价格的改革,每每相关部门降价通知发布后,按规定比较便宜的药品便会“销声匿迹”,这次有一半的药价并未调整,企业“不生产”现象应该不会严重。对药品企业而言,经历了中国19次药品价格调整,对此次的调整已不是很敏感,受到的影响较弱。今后医药业商会让企业了解政策出台的背景,让制造业企业通过内部工业和技能压缩成本,找到一个更加规范的合理的竞争环境,为中小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发展医药提供更多的机会,医药商会为企业和政府做了很好的沟通作用。(记者胡静波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