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军“天频车”翻覆 意外曝光电子作战工具(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1:01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国防部”资电作战指挥部电战二大队机动中队所属的“天频车”,9日下午因左后轮突然爆胎,在“国道三号”南下彰化路段翻覆,车上的计算机等部分零件掉落车道上,前方的挡风玻璃及车体严重破裂,现场一片狼藉。此次车祸,意外将台湾电子作战工具曝光。

  保养后返基地翻覆

  资电作战指挥部表示,这辆车十月二十六日到位于桃园的“中科院”进行年度定期保养,昨自返回中部驻地时,行经南下彰化路段时,疑因左后轮刺到尖锐物爆胎翻车,所幸驾驶兵及随车的士官长毫发未伤。不过,士官长陈俊典见记者采访时,猛挡记者镜头并拿相机反搜证指称:“这是通讯车恐怕会有外泄问题,希望不要拍摄!”

  警方表示,这辆军车爆胎后,方向盘往右偏离,中线及外侧车道上遗留有约长二十公尺很深的刮痕,然后整辆车呈现九十度侧翻,车头卡在路肩护栏上车底朝南。因封闭二线车道处理维持单线通行,后方回堵约二公里,直到晚上六时许才恢复畅通。

  天频车属机敏的电子作战工具,据了解,它是利用卫星中继,转发无线电讯号,在平时可作电话保密控管,甚至可全面监控区域内的通讯,战时可作为防制敌人对网络入侵、破坏、封锁、窃取机密通讯;利用天频车的电讯,能有效提供电子战支持、电子战防护,争取资电优势。

  让区域内电讯中断

  据了解,“国防部”为建构电战、电讯控管及反制能力,特别在北、中、南、东设置电战部队,并配备天频车作为固定及机动方式防护,只要进入战争状况,相关的作战单位附近即会出现所有电讯中断情况,只有军方保密通讯得以通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