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广东:预计明年有60万大学生面临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2:03
  新华网广州11月10日电(记者郑天虹)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2010年,广东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39万人,比2009年增加6万人左右,人数再创新高,加上外省到粤求职以及往年暂缓就业的学生,2010年预计有近60万名高校毕业生在广东求职。

  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发展形势和就业形势,广东省教育厅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6月,在全省范围内举办行业性、专业性、区域性的供需见面会46场,比去年增加1场。

  与往年相比,这46场供需见面会将有以下创新。首先,是企业宣讲。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将组织企业进入校园,搭建学生与企业相互了解的平台。其次是组织技能展示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将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举行的供需见面会上搭建“技能展示平台”,通过应届毕业生现场技能展示,让企业更方便录用学生,也让高校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第三是创业引领。通过创业意识培养、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等手段,鼓励和引导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

  广东还将在2010年3月到6月间,安排为期4周的网络招聘周。毕业生可通过网上提交电子简历、与用人单位进行视频应聘等方式找工作。“我们对网络平台进行了升级和改造,目前"大学生就业在线"这一平台能满足数万人同时上线提交简历,预计能逐步实行个人简历电子化,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和用人单位招聘成本。”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兆团说。

  此外,广东仍将采取一系列积极应对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包括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就业;加大力度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等。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李小鲁说,企业面对减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等各项挑战,不得不缩减人力资源成本。因此,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仍未消除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仍存在一定的压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