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布斯》:美国“最毒”城市排名公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3:41
  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从不以环境清洁而闻名,但在《福布斯》杂志“美国毒性最强城市”名单中,拉斯维加斯却成了毒性最小的40个大都市区之一。

  《福布斯》进行“最毒”城市进行排名的指标包括:主要城市超级基金场地的数量、释放有毒化学品设施的数量和有毒化学品的数量、以及空气质量排名。美国超级基金制度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污染场地管理制度,是多数国家建立土壤污染管理制度的范本。超级基金主要用于治理闲置不用或被抛弃的危险废物处理场,并对危险物品泄漏做出紧急反应。它对于解决美国的污染场地问题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使工业界认识到必须对曾经污染的场地承担责任。

  除了拉斯维加斯之外,排在毒性最小城市榜单前十位的还有萨克拉门托、纽约等城市。纽约这样的大都市为什么也是最清洁的城市之一?

  《福布斯》解释说,拥挤的都市常常被认为是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但拥挤并不一定意味着污染严重。所以像亚特兰大都市区,虽然交通没有纽约拥挤,但却位列毒性最强的地区之一,因为该都市区充斥着大量化工厂、金属涂覆工厂和预制水泥厂。毒性最强的城市除了亚特兰大之外,还包括底特律、休斯顿等城市。(薛亮)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