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0后农民的“惊人一跳”:从养鸡到拍婚纱爱情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4:35
  养鸡每年能挣百万,他却开起了与养鸡丝毫不沾边的影楼,不拍婚纱照,而是拍“婚纱爱情剧”。

  他叫刘波,27 岁,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沙镇前刘村的农民。 11月1日,在他的影楼,刘波向记者讲起了他创业过程中的“惊人一跳”。

  养虫—养鸡—卖蛋

  2004年,刘波在城市里闯荡几年后,决定回老家创业。他先是投资3万元养蝎子。没想到因为喷了一遍杀蚊剂,蝎子全被熏死了。刘波没有气馁,又养起了黄粉虫。经过一番摸索,每个月能产2000公斤黄粉虫,收入1万余元。

  2006 年初,刘波听姥姥说现在的鸡蛋不香了,突然灵感一闪:“鸡吃虫,下的蛋一定好吃,自己正养着虫子,何不试试用虫养鸡?”

  刘波买了2000只半大本地土鸡,用五谷杂粮和虫子进行喂养。一段时间后,他发现鸡都肥了,产蛋量却越来越少。经分析,是饲料配比中黄粉虫占的比例太高影响了产蛋率。他按五谷杂粮和黄粉虫的不同比例同时喂养五组蛋鸡,2个月后摸索到了最佳配比,使鸡的产蛋率达到85%以上。

  虫子鸡蛋上市,根据成本,一个卖一元钱,可无人问津。为打开市场,刘波先在农贸市场和幼儿园门口免费送鸡蛋让人品尝,一周送出去5000多个鸡蛋,每送一个鸡蛋,他的心都揪一下。一直到第七天,终于接到了第一个求购鸡蛋的电话,刘波的眼泪“刷”地下来了。

  在聊城打开市场后,刘波的虫子鸡蛋逐渐销往北京、上海等地。现在,刘波的养鸡规模达到2万只,其中蛋鸡6000余只,年纯收入100多万元。

  为了梦想拍DV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把聊城拍得更美。小时候每次看电影,我就想,能不能有一天把我们身边的故事、身边的人也拍成电影。”

  这是刘波在优酷网《刘波影视工作室》里的一段真诚道白。

  刘波的创业故事经央视报道后,全国各地有许多人慕名拜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黑龙江的母亲,带着自己"不听话"的儿子来到我家,一见面就让儿子给我跪下,哭着说希望通过我的经历,能教育好她的儿子。当时我吓坏了,但我从这件事上也受到一些启发,既然影视的影响这么大,何不把自己的经历拍出来?”从此,刘波有了“拍自己”、“拍农民”的想法。

  说干就干,刘波买来了摄像机和制作设备,先后拍摄完成了《福娃情缘》、《男儿当自强》、《男儿志》等短剧,以他的创业故事为原型的农村版的《奋斗》正在筹拍中。这些DV剧放在优酷网上,点击率很高,全国各地的很多人与他联系,希望能参与演出。

  梦想与经营结合

  刘波拍DV短剧,影响越来越大,但是要花不少钱,还不能产生效益,时间长了难以坚持下去。如何把梦想、爱好与经营结合起来?今年初,一次参加喜宴时,刘波想出了一个新点子:拍婚纱爱情剧。

  他看到恋人结婚前都要拍婚纱照,而传统的婚纱照姿势、照片大多雷同,难以出新出彩,而结婚的程序也大同小异,难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刘波想:何不根据恋人们的爱情经历量身编写剧本,拍摄爱情故事剧,让恋人们自己演自己,体验当明星的感觉,留下可看、可听、可感的浪漫记录?这还是空白点,肯定有市场。

  刘波开始了他创业中的“惊人一跳”,投资 20多万元,组建了影视公司,在聊城闹市区开起了影楼。目前,已为60多对新人拍摄了婚纱爱情剧,收费根据剧情和时间长短,从1000元到4000元不等。

  于海洋和梁晓庆是在理发店里相遇并一见钟情的,9月份,他们在刘波那里拍摄了爱情剧,在拍摄过程中,两人重新体验了相遇、相知、相恋的过程,都感到很温馨。为了增加剧情的浪漫色彩,刘波设计了于海洋梦到梁晓庆变成仙女飞上天空的情节。在婚礼上,当播放到“古装仙女”梁晓庆空中散花时,欢笑声、掌声响成一片,婚礼达到了高潮。

  “我有感觉,几年后拍婚纱爱情剧会成为全国影楼的主流。拍婚纱爱情剧与养鸡比起来,风险更小,利润更高,我有信心在不长的时间内,让影楼的收入超过养鸡。”刘波说,“要干成事,首先要看这件事是不是社会、市场所需求的;其次,认准了就要锲而不舍地去做,这两者缺一不可。”(王兆锋郭广亮孟昭福)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