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副市长:番禺垃圾只能就地处理 选址听民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5:21
  在昨天城管委成立大会上,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对市民关注的“番禺垃圾焚烧发电厂”问题作出回应:“番禺的垃圾只能就地处理,至于选择哪个点要广泛听取市民意见。”

  “我曾亲自到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视察,随即抽查一个月的数据,结果全部达到欧盟标准。”苏泽群表示,根据国际经验以及国内兄弟城市的运作经验,垃圾焚烧是目前相对较科学的垃圾处理方式,要比传统的填埋更加科学合理。

  苏泽群表示,广州市目前每天的垃圾产量相当大,全靠兴丰与李坑两个垃圾场处理是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的。他强调,番禺区的垃圾只能自我消化,就地解决。至于选址问题,可以多听听市民的意见。

  广州城管委环卫部门主任李廷贵则表示,拟利用本月23日城管委成立后首次局长接访的契机,召集爱卫、环卫等部门出席,针对广州垃圾处理方式和番禺拟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收集民意。

  最后,苏泽群向大家分享了最近一位朋友发给他的短信内容:谁家都要死人,但谁都不愿意自己家门口建一个殡仪馆;谁家都要用电,但谁都不愿意自己家门口建一个变电站;谁家都要产生垃圾,但谁家都不愿意在自己家门口建一个垃圾场。苏泽群称:“为了公众利益不能完全靠公众选择,而需要公众科学的选择,也就是在这个地方科学地选择一个对人影响最小的点。”杨桂荣、穗城管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