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北京大雪致500余架航班延误 61架航班取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07
  11月10日凌晨开始,北京迎来今冬第二场降大雪,因降雪影响造成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图为首都国际机场繁忙的工作人员。中新社发钱兴强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周音)北京十日凌晨又降大雪。此场大雪如同十一月一日一样,北京首都机场积雪达二十余厘米。大雪造成当日出港的五百六十七架航班延误;六十一架航班被取消。

  记者从北京首都机场获悉,凌晨四时首都机场启动不正常航班预案,同时启动相关应急保障预案。为加快出港航班的除雪和出港速度,减少航班延误时间,首都机场还启动了《航空器定点除冰雪预案》,共启用了六个除冰点,十七台除冰设备。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首都机场的除冰设备有限,一般正常情况下,三十分钟除一架大型飞机冰雪,一辆除冰车只能除三四架飞机。百余架出港飞机同时等待除冰,结果可想而知。

  为了缩短航班延误时间,使飞机尽快出港。各大航空公司与机场配合积极应对北京大雪。

  中国国航准备了四百吨除冰液和八台除冰车,并采取机位除冰与定点除冰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除冰工作效率,缩短除冰等待时间,

  此外,国航总结十一月一日首场降雪的保障经验,提早使飞行、客舱、机务、商务等部门进入应急状态,并在值机柜台增设改签柜台,以满足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大批旅客改签需求;准备好登机口所用的信息通告牌,值机柜台所用的白板、小喇叭,并与机场方面联系,做好航站楼信息广播准备,使旅客及时获得航班信息。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于四时三十分启动航班不正常保障预案,相关高管赶赴首都机场参与除冰雪工作。

  七时起,首都机场航班开始陆续起飞,暂不接受进港航班。

  八时十七分,首都机场三条跑道恢复正常运行。由于出港航班积压较多,目前首都机场平均每一小时接受二十架进港航班进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