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雪200架航班延误 沈阳旅客机场干等8小时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1月02日07:48

  沈阳乘客飞机上

  11月1日,受内蒙古冷空气东移南下,地面偏东风回流的综合影响,北京突降雨雪。截至当日18时42分,已造成北京首都机场200多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我在飞机上干等了8个多小时。”当晚,刚刚乘坐南航CZ6116航班从北京回沈的王女士对记者说。据介绍,她所乘坐的航班本应早8时30分起飞,但16时25分,飞机才载着100多名乘客飞往沈阳。

  王女士对记者说,10月31日晚,北京开始下雨夹雪。11月1日一早6时,天空并未放晴,雨夹雪一直持续,但看起来并不是很大。“感觉这样的天气不会对航班造成太大影响,我就去了机场。”王女士说,当她到达首都机场时,一切看起来很正常,也未听到任何关于该航班延误的广播。早8时,该航班的乘客陆续登机。

  “到点了,怎么还不飞呢?”9时左右,因飞机一直没有启动,机上乘客开始议论纷纷。此时,机务人员告诉大家:“飞机两翼上有冰,需要进行除冰。本机排第四个除冰。”见此,乘客们开始稳定了情绪。据机务人员介绍,一个飞机除冰需要20分钟的时间,预计一小时后该飞机将进行除冰。但10时左右,该飞机却迟迟没能除冰,机务人员只好告诉大家等待。因为廊桥已经被撤,所有乘客只能在机上等待。一个多小时后,一些乘客向机务人员提出退票。

  13时30分左右,飞机重新安上廊桥,六七位乘客下机办理了退票手续。随后,机务人员给机上乘客每人发了一个面包,并告诉大家:耐心等待除冰。半个多小时以后,该飞机终于进入跑道。此时王女士看到,跑道两侧至少有三架飞机在进行除冰,其中还有货运飞机。因为该航班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机上所备食物不多,到最后连水都没有了。“等除冰竟然等了8个多小时。”机上乘客情绪很不好。

  16时左右,该飞机终于进行除冰,而时间还没用到10分钟。16时25分,该航班正式起飞。王女士对记者说,因为一直在飞机上,机场内的情况她并不知情,但仅仅为了除冰,让乘客们等了8个半小时,心里却有些不平衡。

  当日,记者从沈阳桃仙机场了解到,截至17时40分,受大雪影响,北京飞往沈阳的6个航班取消,而由沈阳飞往北京的6个航班也被取消,同时还有三个航班延误。(刘宏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