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结束八十多天无降水天气 仍难缓解闽南旱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28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十日电(记者罗钦文)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十日透露,在北方弱冷空气携带的降雨云团以及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激发的作用下,福建九日自北而南喜降阵雨,结束了长达八十多天无降水的天气。

  但是,尽管如此,这场雨仍难解闽南沿海地区的旱情,因为强降水主要分布在福建西北地区。

  据九日八时到十日八时的二十四小时雨量统计,福建有六十一个县市降雨量在二十五毫米以下,而降雨量在二十五到四十九毫米的有十七个县市,降雨量在五十毫米以上的有四个县市,分别为武夷山、建宁、光泽、浦城,强降水主要分布在西北部地区。

  而作为福建南部沿海受旱地区,泉州的洛江、泉港、南安、晋江,漳州的东山,二十四小时降雨量只有十六到二十五毫米;这些地区的其余县市降雨量更少,只有一到十毫米,对缓解旱情作用较小。

  据了解,福建九个设区市、三十八个县(市、区)同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三百一十二枚人工增雨火箭炮弹,取得了明显的增雨成效。福建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三天福建天气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