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猪肉档老板用剔骨刀杀同行 剖腹自尽尖刀几透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6:12
凶案现场
凶案现场

  剔骨刀砍断“情敌”头卖肉翁畏罪剖腹自尽

  顺德区林头市场昨晨发生骇人命案

  凶手与被杀者均为猪肉档档主

  凶手行凶前曾饮酒 杀人后自尽身亡

  本版文/图 记者肖颖(署名除外)

  昨日,顺德区林头市场的一家猪肉档位前,摆着一堆刚刚烧尽的纸钱。在灰烬附近,血迹和肉末横七竖八地涂满了水泥地板,空气中布满了令人窒息的血腥味。

  就在当天早上6时30分,林头市场发生了骇人听闻的一幕。猪肉经营户冯某与对面的档主发生口角后,冯某操起一把剔骨刀,趁郑某不备猛砍他的脖子,随后又连续狂砍数刀,直至将其头颅完全切下。行凶后,浑身战栗的冯某举刀剖腹自尽。

  据了解,冯某事前曾多次声称郑某与自己的老婆“有嘢”,两人曾多次发生口角。冯某已经花甲,这起“情杀”案让不少卖猪肉的同行唏嘘不已。目前,警方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凶手

  冯某,55岁,与妻子在林头市场卖肉。

  死者

  郑某,62岁,所经营肉档位于凶手档口对面。

  事发: 两人临死前曾互相调侃

  3号档主阿萍的铺位紧挨着冯某的铺位,她当时目睹了整个惨剧的经过。虽然两名死者的尸体已经被运离了现场,阿萍仍直言自己有点“后怕”。

  早上6时,林头市场的猪肉档快要开张了,冯某和自己的老婆运来猪肉准时出现2号档口。同时赶来上班的阿萍注意到,冯某今天和往常不太一样:他的脸上微红,嘴里散发着一股酒味,脸上还挂着笑容。

  “老鬼,今天心情那么好,喝什么酒了?”这时,12号档档主郑某向冯某打了一声招呼,语气里透着一丝挑衅的味道。“老子今天高兴,喝了点烧酒。”冯某回过头,两人开始嬉笑怒骂地开始斗嘴。

  阿萍早已习惯两人大清早就互相争吵,也没太在意,继续切她的猪肉。

  导火索:只因一句“为何勾引我老婆”

  不知两人调侃了多久,冯某突然脸色一沉,似乎早有准备地厉声问郑某:“你为什么要勾引我老婆?”郑某听了回过头,顶了几句嘴。冯某越听越生气,他从自己的档口冲出来,跑到郑某的档口找茬。

  这时郑某放下手中的活,两人互相推搡,这时旁边有档主冲过来劝架,两人随后又分开了,冯某也回到了自己的铺位。这时时间已近6时30分,市场很快就要开张了,受了“欺负”的郑某一边忙着切猪肉准备开张,一边喋喋不休地回骂冯某。

  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失去理智的冯某当着十余名档主的面,悄身从身后接近正在切猪肉的郑某。冯某以最快的速度操起郑某档位上的一把锋利的剔骨刀,猛地向他的脖子上砍去!

  残忍:凶手朝死者颈部连砍十几刀

  “噗!” 郑某的脖子如一根爆掉的水管,鲜血飞溅到对面几家猪肉档上,几名档主吓得夺命奔逃。被害人郑某摇晃几下,“哐当”一声侧身栽倒在了自己的档铺上。

  失去控制的冯某没有停止屠杀,他将正在挣扎的郑某强按在案板上,举起尖刀又朝郑某的颈部又连砍了数刀,直至对方的颈骨被砍断,头部与颈部只剩下几丝皮肉相连。冯某的妻子站在一旁看呆了,她发出了凄厉的一阵尖叫,她发疯般地抱着头跑远了。

  阿萍被眼前的一幕吓蒙了,她和其他档主一样都害怕冯某举刀乱伤人,连忙跑出了自己的铺位,并打电话报警。

  浑身战栗的冯某看着郑某的尸体,他默默地拿起猪肉档上的一把尖刀,对准了自己的腹部,他发出了一声似哭似喊的号叫后,猛地用力往身体里一插,瞬间鲜血迸射。救护车赶到后,郑某已经死亡,冯某后来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凶案现场回访

  凶杀现场血肉模糊

  昨日早上9时,林头市场和往常一样熙熙攘攘,许多前往买菜的阿公阿婆神情紧张地讨论刚刚发生在这里的“砍头”血案。

  记者来到猪肉市场看到,现场的多数猪肉档仍在照常营业,几名治安员用4辆摩托车将案发地点封锁了起来,封锁的区域内空了5个档位,其中3个档位被收得一干二净,而12号和2号两个档位仍挂着没卖完的猪肉。

  在12号猪肉档前,地上一片血肉模糊,现场还留下了几双处理尸体的塑料手套。

  “光头佬出事了吗,他老婆肥婆去哪里了?”一名阿婆拿着菜篮子,向档主阿萍打听出了什么事。档主回答说:“他砍死人以后自杀了,肥婆也跑了。”阿婆听完摇着头走开了。

  两死者生前经常吵架

  冯某下如此狠手,是不是精神有问题?附近多家档主告诉记者,冯某和老婆在这家猪肉档已经卖了好几年猪肉,平时很正常,看不出有精神问题。但冯某和郑某是“老冤家”,他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和郑某吵架。冯某似乎不怕同行笑话,他总是在公开场合指责郑某与自己的老婆“有嘢”。

  “几刀下去以后破坏了两个家庭,值得吗?”一名档主说,冯某和郑某都是本地人,他们各有自己的家庭。出事后,郑某的家属曾前来拜祭,但冯某的妻子自从跑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事发后,被鲜血所溅的3家猪肉档主收到严重惊吓,纷纷收拾了摊位歇业。昨日下午,菜市场恢复了正常运作。

  据警方介绍,死者冯某今年55岁,另一名死者郑某62岁,经初步调查,系冯某杀死郑某后自杀。

  法医鉴定

  被杀者颈骨完全断裂

  凶手剖腹尖刀几透背

  昨日下午5时45分,法医结束了凶手与被杀者两人的尸检。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法医赶到现场后,取走了一把砍骨头的大刀、一把专门用来剔猪肉的小刀以及若干份血样,随后对这些物证进行了DNA鉴定。

  由于职业的缘故,凶手使刀行凶时十分凶狠利索。经过检验,郑某的颈部骨头已经完全断裂,就剩下很少的皮肉相连,十分血腥。

  杀人后自杀的冯某在自杀时用刀直插自己的要害部位。据介绍,冯某持着尖刀插入自己的腹部,大概10多厘米深,刀子几乎穿透整个腹部至背部,而后失血过多,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陈丽莉)

  警方调查

  情杀?抢生意?尚在调查

  案发后,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昨日上午6时26分北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称,在北滘镇林头市场有人拿着刀厮杀起来。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两名猪肉佬因何厮杀起来呢?是情杀吗?记者带着这些疑问采访了办案民警。

  据北滘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初步调查了解到,案发前市场内一名猪肉档主的丈夫冯某与另一名档主郑某发生口角,由于口角不断,激发了两人的怒情,继而相互打斗。

  相关办案民警介绍,至于是不是情杀,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因为两人年龄都已经偏大,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是经过现场了解,还可能由于抢生意引发口角,或者还有具体的深层次矛盾,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陈丽莉)

  网友拍砖

  网友纷纷感叹“喝酒误事”!

  昨日上午9时,顺德人网bbs上,网友“桂花糕 ”发表了一篇关于林头市场血案的帖子,用文字描述了整件血案的经过。

  短短1个小时内,该帖已经有近500人浏览,回复达两页。随后,又有网友不断更新该事件的最新消息。

  很多网友对此表示难以置信,网友“强记”说:“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呢,看来喝酒误事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