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启动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7:37
  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本报讯 (记者曾小清) 11月10日,全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暨农超对接现场培训会在乐山召开,全面启动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

  今年以来,在国家各项扩大消费及惠农政策刺激下,我省农村消费增速持续高于城市。会议对省政府近期发布的《四川省新农村市场体系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根据规划,我省将力争使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7%,到2012年达4500亿元。

  为进一步发挥“家电下乡”的政策效应,我省全面启动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建设。据悉,今年商务部联同财政部拿出数十亿元财政资金,引导企业构建下乡产品流通网络,我省获得4046万元,是全国最多的省份。会议透露,我省对11月起施行的“商审商付、财政结算”兑付补贴实施“三个工作日办理结算申请,三个工作日拨付资金”办法,加大补贴资金兑付率。

  会议安排了2009年度“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村村农家店、十大商品市场设施建设,启动对从2009年1月1日至11月30日起建设与改造的农家店及配送中心的验收工作。将全面启动“农超对接”试点项目,通过示范带动,重点扶持30家大型连锁超市、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与600个以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对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