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大众因何丢了10月销量冠军?(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07:40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0月的汽车产销数据已经出炉,10月汽车销量为122.63万辆,同比增72.48%,环比降7.92%,但均超过120万辆。1-10月汽车产销累计首次超过1千万辆。与金9月相比,今年的银十却没能形成新高潮。在10月销量排名前十车企中,异动最大的是上海大众,环比降幅达19.1%,从榜首落掉到了第三,在经历了7、8、9月蝉联销量冠军的火爆后,又回落到7月的水平。
  上海大众10月销量减少的14776辆中,是哪些车型拖了的“后腿”?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桑塔纳减少了四千多的销量,志俊减少了两千多的销量,新领驭减少了近三千的销量,朗逸意外下滑,减少了五千多的销量,跌幅最大。而这几款车型恰恰是上月的“销量功臣”。

  从7.8.9.10月的销量变化看,桑塔纳作为一款“跑量”的老车型,虽然一直以来保持很高的销量,但是倚老卖老的神话终究不会一直演绎下去,普桑近几个月销量的稳步增长也和国内东部地区部分城市出租车换代提速和农村地区汽车销量的增长有关。随着同级新车型的成熟,后浪总会把前浪拍出历史舞台,因此“W”型的不稳定走势也丝毫不为奇。

  新领驭在9月销量首次过万,是上海大众的招牌中型车,但是在10月已显露疲态。虽然新领驭上市伊始,配置和价格上颇具竞争力,但新领驭在技术上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最终只能落到品牌自身的号召力上。

  最令人跌破眼镜的是朗逸,就在9月,朗逸年度销量首次突破10万,成为上海大众在09年第一款销量破10万辆大关的车型。但是好景不长,紧接着10月份,朗逸就环比下滑50%,今年以来第一次跌入一万线下。朗逸的意外下滑也使上海大众的冠军宝座旁落他人。

  其实仔细分析也不难理解。朗逸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压力很大,在10至15万的紧凑级轿车市场,没有一款车型拥有绝对的市场统治地位,多款车型的销量都在8000至13000量之间徘徊。由于这一市场也是消费群体最为活跃的一个细分市场,这也导致了潜在消费者购买需求的分散化。即便是在金九,朗逸的同级竞争车型也同样取得了万辆左右的销量业绩。

  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上海大众剩下的王牌,一方面要抓住“购置税末班车”的行情,另一方面就是朗逸1.4TSI的上市,来进行最后一轮的冲刺。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