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价、排队之风当道 车主感叹买车太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11
  现在什么东西买不到?答案:房子、车子。

  房子买不起,车子买不到。

  当买车的比卖车的还多;当加价风又重新吹起;当经销商的态度变得傲慢;当托了关系也抢不到车……“准车主”们无比纠结——买一辆车,为什么也会这样难?

  于是就有了各种各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买车故事。

  研二学生阿侃——多花1万元“插队”买车

  购车感言:学经济的我,做了件最不“经济”的事

  阿侃今年读研究生二年级,学的是金融,平时聊起投资理财来时头头是道。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专家,却硬生生多花了1万元“冤枉钱”插队买车。

  今年下半年,阿侃刚把工作定下来,收入不错,就是上班的路实在太远。“公司在滨江,住在小和山,如果坐公交,每天打个来回,得花4个多小时。”几天奔波下来,阿侃越来越想买车。父母一听说他赶路辛苦,也大方地赞助了一笔钱。看了半个月车,阿侃定下来买新款高尔夫。“发动机和变速器特别喜欢,两厢车又容易停,适合我这样的新手。”

  “可是,去4S店一问,车子卖得太火了,我想要的灰色又是最紧俏的,少说也要等3个月。”越等不到,就越想买。上个月,阿侃托了关系想插队,还到处打听有没有愿意让位的。后来,销售员打电话来,说有个最近快轮到提车的人愿意转让号子。阿侃正被每天起早贪黑折磨地够呛,几乎没有考虑就答应“谈谈看”。

  上周,在城西的一家咖啡馆,两帮人的“亲友团”会了面。“各有三四个人,这架势,别人一看以为是谈什么大项目呢。”几经讨价还价,最终以1万元成交。“对方签下字据,承诺他订的车到店时,由我去提车。”阿侃告诉记者,付钱的时候,他那个心痛啊。“自己一个学经济的,做了件最不经济的事。”他自嘲说。

  白领小鱼——等啊等,狠心买了二手车

  购车感言:计划赶不上变化,买车前的功课白做了

  小鱼(化名)是江西人,白领,来杭州4年,考出驾照3年,一个标准的“本本族”。之前住得近,打的上下班倒也轻松。但今年7月,随着她在三墩的新房交付,对于车的需求,突然迫在眉睫了。

  虽然自称“车盲”,但小鱼买起车来绝不含糊。老公、老爸、同事,凡是身边和车打过交道的,全都成了她的参谋。”打从决定买车的那一刻起,汽车网站、论坛没少上,连打的时也不忘和司机侃两句买车经。挑了一个月,小鱼总算确定了车型——本田新CRV2.4,白色。“拍板的是我老公,他觉得女人开白色越野车,帅气;再加上越野车空间大,动力足,装修房子的时候,还能发挥一下运输的作用。”小鱼说。

  可是,真到了4S店,小鱼发现之前的“功课”根本没用。销售员告诉她,新款2.4的CRV最早也要等到年后。“我还找人托关系,谁知道也给婉拒了。4S店老总告诉我,排队的人都在盯着的,他要是先把车给我了,别人还不跳起来?”

  几经周折,小鱼只能二手车市场淘了一辆二手的CRV来。“为了买新车,腿都快跑断了,各种车型资料装了好几大袋,可惜都发挥不了作用。”小鱼感叹,“装修急着用车,开新车的愿望,等着换车时再实现吧。”

  外贸王先生——新娘娶到了,新车还没到

  购车感言:等车等到花儿都谢了

  做外贸生意的王先生今年8月底订了一辆新凯越。当时车商正在搞活动,团购十辆以上价格只需要9.6万元。王先生发动了一群朋友,一口气订了二十多辆。

  王先生在那个时候买车,其实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国庆他就要结婚了!掐指一算,一个多月后新车到后,开去接新娘,可真是双喜临门哦。

  订车的时候,4S店说“没有现车,需要等一段时间”。前半个月,王先生还能气定神闲。到了后半个月,就有点按耐不住了。隔三岔五打电话到4S店问,得到的回答总是“车还没到,请再等等”。到后来婚期一天天临近,王先生更急了,亲自跑到4S店交涉,扬言要退车,还当着销售员的面,打电话询问其他车型的价格。百般计略都用了,新车一直没见着。

  结婚那天,王先生还是没能拿到车,只能借别人的车去接新娘,他心里那个别扭啊。直到上周,新车才姗姗而来。可是,王先生心中早已没有了先前的那种期待和兴奋。“都是被几个月的等车折腾的,”他说:“终于知道什么叫等得花儿都谢了。”

  公司老总徐伟——1万元订金不要了

  购车感言:时间就是金钱,只能丢“钱”保“车”

  绍兴人徐伟(化名)是当地一家纺织公司的老总。在外人看来,他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强人。今年宝马X6面市以后,他又忍不住想“收藏”了。3月的一天,徐伟跑到了杭州的一家宝马4S店。看车、谈价格,不到一个小时成交了——车价105万,定金先交1万。

  按原来的经验,不出一个月,4S店就该给他打电话提车了。可是,半年多过去了,徐伟打了N个电话催,得到答复总是“车还没到”;即使有车,也不是当初他订的黑色——原来,上百万元的宝马X6也卖脱销了。

  就这样僵持到9月,徐伟一次意外地发现,绍兴当地的4S店竟然有宝马X6现车,颜色也符合他的要求。徐伟没有多想就下了单,不到一周就开上了新车。而之前在杭州交的1万元订金,徐伟曾打电话去4S店问过,得到的回答是“不能退还”。本来就不大开心的徐伟一听就甩下了电话——定金不要了!

  “只能丢钱保车了。”徐伟说。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