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十月份人民币新增信贷大幅回落至253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2:22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贾靖峰) 中国央行十一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十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二千五百三十亿元,这一数字不到九月份数据的五成,亦远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今年前十个月,人民币新增贷款总额为八点九二万亿元,其中十月份新增贷款大幅回落,大出市场意料。此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九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五千一百六十七亿元,当时市场预计十月份这一数字尽管将回落,但仍在三至四千亿元之间,业内还预期,今年全年新增信贷将在十万亿元左右。

  对于信贷增速,央行的口径亦从九月份的“快速增长”改为“平稳增长”。十一月份陆续公布的内地银行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信贷增速放缓的同时,城市商业银行放贷额劲增,专家称,城商行或为九月份信贷增速的主力,但十月份城商行信贷大幅回落,全国信贷总额因此削减不少。

  分类看,十月份居民户贷款增加一千五百七十六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一百九十亿元;中长期贷款增一千三百八十六亿元。

  企业贷款亦呈现中长期增、票据锐减的迹象。十月份,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九百五十四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一百零八亿元;中长期贷款增二千七百二十五亿元;票据融资减二千零三十九亿元。

  十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五十八点六二万亿元,同比增逾二成九,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二十点七五万亿元,同比增逾三成二,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三点五七万亿元,同比增逾一成四;前十个月净投放现金一千五百一十一亿元,同比多投放三百一十四亿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