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公民起诉FBI以接受恐怖训练指控对他审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6:49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一名涉嫌支持恐怖分子,在埃塞俄比亚遭扣押几个月的美国人,在被允许回国前,指控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也参与了对他的审讯。

  据美联社报道,这位名叫麦沙尔(AmirMohamedMeshal)的美国新泽西州人,已经在埃塞俄比亚被扣押近4个月,他声称,美国特工为抓捕“基地”分子对他进行审讯,侵犯了宪法赋予他的权利。

  麦沙尔说,他曾被美国特工审问30多次。他说,美国特工还用酷刑与死亡威胁他,不允许他与律师对话,也禁止他与其家人联络。

  他2007年5月回到了新泽西州,这里是他出生与长大的地方。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民权同盟10日提交诉讼显示,麦沙尔当时正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研究伊斯兰文化。2006年12月到2007年1月,埃塞俄比亚军队侵入索马里后,索马里人纷纷逃往肯尼亚。

  麦沙尔随后被肯尼亚警方逮捕。他说,他被囚禁在一个非常狭窄的小牢房,只能穿内衣,2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对他进行审讯,指控他在“基地”组织索马里分支接受恐怖训练。他否认了这些指控。

  美联社调查称,在埃塞俄比亚逮捕的许多人,都被联邦调查局与中央情报局的人员审讯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