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报告:管好通胀预期 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9:45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此间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三季度)》指出,下一阶段央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妥善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之间的关系,注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可持续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

  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仍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价格变化,把握好政策的节奏和力度,增强政策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报告称,将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合理安排货币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促进货币信贷合理增长。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增强信贷支持经济发展的均衡性和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报告称,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之间的协调配合,科学合理地安排投资计划,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关键领域改革,增强民营经济活力,更大程度发挥市场机制有效配置资源的作用,通过转型和调整提升经济增长潜力,形成新的内生增长动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