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舍己救人精神应有抚恤制度保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9:59
  事件10月24日,长江大学学生在长江边发现两名少年落水,15名学生冒着生命危险,跳入长江,救起了落水少年,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不幸遇难。湖北省政府追认长江大学3位舍己救人大学生为烈士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从湖北省人民政府获悉,湖北省人民政府10日追认勇救落水少年而光荣牺牲的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革命烈士。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湖北省人民政府昨天宣布追认勇救落水少年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同学为革命烈士称号。应该说政府对这个问题抓的很紧,这也是这些天,我一直期盼的一个结果。

  为什么我盼望这样呢?因为只有这三个人被认定为烈士了,才能一劳永逸的通过我们民政体制的抚恤,来长久的对他的家庭、父母进行抚恤和优待,这与一次性的奖励是非常不同的。应该说,我们这三位英雄的在天之灵应该是放心了,他们的父母不但有同学在照顾,也有我们这样一个制度在保证,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