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规划局拟邀请家庭主妇进规委会 体现民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2日02:57

  市规划局回应:今后家庭主妇将参与规划决策

   人大代表质疑“规委会决策未体现民意”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唐晓玲 陈国清)针对市人大代表刘莲香近日在人大座谈会中提出的“市规委会发展策略委员会的决策未能体现民意”的问题,市规划局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市规委会发展策略委员会中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共17人,人数多于来自政府部门的委员人数(14人)。

  专家公众多于政府人员

  市人大代表刘莲香在近期关于政府依法行政的座谈会上提出,市规委会发展策略委员会中超半数是官员,表决结果只能体现政府意志。同时,刘莲香还提供了一份市规委会发展策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名单。该份名单显示,市规委会发展策略委员会中政府工作人员13人,专家和公众委员12人,政府人员多于专家和公众委员的人数。

  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叶浩军昨日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规委会委员由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专家和公众代表组成,其中专家和公众代表人数应当超过全体成员的半数以上。目前,广州规委会及其下属的发展策略委员会、建筑与环境艺术委员会的人数比例均符合规定。在刘莲香所提到的发展策略委员会中,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委员有14人(含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专家和公众代表委员有17人,并非刘莲香所指的12人。

  刘莲香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所提供的名单来源于某次会议上印发的名单。“可能不太准确,应该以市规划局公布的为准。”

  家庭主妇将来或进规委会

  叶浩军透露,每次开会时,出席的专家和公众委员人数也要多于来自政府部门的委员人数。叶浩军表示,每次规委会开会之前都要通知所有的专家和公众委员,但很多专家都很忙,不能保证每次都来参加。“我们要根据专家的具体人数再确定来自政府部门的委员人数。”同时,由于每次的议题不同,参会的委员也会不同。“如果是关于文物保护的,水务部门的委员就不用参加了。”

  叶浩军表示,今后专家和公众委员的遴选将向多层次发展,“既要有学者专家参加,也要有家庭主妇,但必须是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的家庭主妇。”

  叶浩军还透露,目前市规划局正在研究网上直播规委会会议,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网络观看到广州城市规划决策的全过程。不过,目前还未能确定网络视频的开通时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