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凭信用最高可贷十万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7:34
  我省首创“金融春雨行动”

  重点支持有一定技术含量、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明显的农村特色产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干部自身创业项目、带领农村群众创业项目以及大学生村干部参与的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创业项目

  建立绿色通道,实施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信贷流程,缩短审批时限

  本报讯 (沈祖农记者周前进) 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凭个人信用可获得最高达10万元的贷款———记者11月11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组织部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的指导意见》,决定在全省农村开展“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这项措施在全国尚属首创。

  扩大贷款额度

  凭信用个人最高可贷10万元

  “大学生村干部金融春雨行动”以2007年以来全省统筹选聘的大学生村干部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小额信用贷款、联保贷款等,解决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重点支持有一定技术含量、带动能力强、示范效应明显的农村特色产业和农业产业化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干部自身创业项目、带领农村群众创业项目以及大学生村干部参与的集体合作经济组织创业项目。

  “这既有利于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干部的知识优势,又利于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进而构建起农村经济和农村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的工作格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指出。意见要求,大学生村干部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可放大到5-10万元。

  创新担保方式

  鼓励创业互保联保贷款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规定,参与行动的经办金融机构以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为主体,在农村地区已开展相关业务的其他金融机构配合参与。

  《意见》规定,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小额贷款可采用抵押、质押,自然人担保、法人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发展农用生产设备、林权、水域滩涂使用权等抵押贷款,推动发展应收账款、股权、仓单等权利质押贷款。

  “我们鼓励大学生村干部创业互保、联保贷款。”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大学生村干部贷款有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含联保),额度会进一步提高。

  开辟绿色通道

  贷款方便还款灵活

  针对大学生村干部创业有资金需求,但还款能力较差的现实,《意见》明确大学生村干部可以灵活采取到期一次偿还、分期偿还等多种方式。金融机构将坚持微利原则,对优质创业项目的贷款利率予以适当优惠。

  《意见》还要金融机构建立大学生村干部创业贷款绿色通道,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信贷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为创业大学生村干部提供及时、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见A 2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