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字体潦草惹祸 布朗公开致歉(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8:04
这是驻阿英军士兵在落日中唱起圣歌 图片来源:中国网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一封写给阿富汗阵亡英军家属的慰问信中拼错死者姓名,激怒死者家属。布朗10日公开 致歉。

  阵亡英军士兵的母亲雅基珍妮斯抨击布朗信中字迹潦草,指责政府没有为驻阿英军提供足够装备,以致她儿子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

  致歉

  布朗10日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时为自己潦草字迹惹出的“麻烦”深表歉意,“我为自己所犯错误向雅基珍妮斯道歉……我非常理解她的哀伤”。

  布朗说:“冒犯她是我最不愿看到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绝非故意……给这位悲伤的母亲再添任何悲伤。”

  布朗9日致电珍妮斯,向她表达歉意。珍妮斯将谈话录音,随后将录音提供给一向对英政府阿富汗政策持批评态度的《太阳报》。英国政府说,布朗当时并不知道珍妮斯将两人的谈话录音。

  《太阳报》公布的通话录音文本显示,布朗一再向珍妮斯保证自己无意冒犯她。“我字迹潦草,您无法阅读真是太糟糕了。对不起,但我试图真诚、尊敬地写下您儿子所做的贡献。”

  在电话中,布朗解释自己视力有问题。

  布朗16岁时在一场橄榄球比赛事故中视网膜脱落,造成左眼失明。他的右眼视力状况也不乐观,曾因视网膜脱落接受手术,只剩30%的视力。

   装备

  珍妮斯20岁的儿子杰米上月在阿富汗阵亡,她在电话中对布朗说,儿子的死与驻阿英军物资、 装备缺乏有关。

  珍妮斯认为,自己的儿子因驻阿英军缺少直升机、人力不足等原因耽误救治,失血过多而死。按照她的说法,儿子前往阿富汗战场前,她自掏腰包为儿子购买一些装备。

  珍妮斯质问布朗:“您是否希望您的一个孩子上战场……然后因为缺少直升机、缺少物资流血而死……我的儿子本能活下来。”

  一些批评者先前说,英国政府没有为驻阿英军提供充足物资。

  但布朗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驻军阿富汗对英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驻阿英军拥有所需的一切物资。

   不满

  10日当天,6名驻阿英军遗体运送回国,其中5名士兵3日遭一名接受过驻阿外国军队训练的阿富汗警官射杀,另一名士兵5日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阿富汗战争爆发以来,英军已有232名士兵阵亡。不少民众抨击英国政府派兵进驻阿富汗的做法。

  英国上周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1009名受访者中,64%的人认为战争难以取胜,63%的受访者希望英国从阿富汗撤兵。

  现年54岁的安萨维尔说:“我再也不支持阿富汗战争了。根本看不到这场战争的尽头,没有理由让士兵们继续留在那里。”

  现阶段,英国在阿富汗驻军大约9000人,人数仅次于美国。英政府承诺,如果有需要,还可以增派500人。(郭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