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诺奖得主莫里斯: 中国“4万亿”政策得高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08:59
  “如果让我来评估各国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中国无疑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英国经济学家、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昨日在2009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上表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各国应对危机的不同经济政策,中国的做法堪称各国的榜样。

  去年下半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刚刚开始在我国各领域“登陆”,11月初,国务院就出台了扩大内需的十项措施及4万亿元人民币投资计划。国家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中央投资已完成5050多亿元,占第一批规划总投资的50.5%,实现了时间过半、投资完成过半。

  “很明显,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取得了很好的收效。”莫里斯表示,而且,通过有效的调控手段,经济刺激计划并未对价格产生不利影响,通货膨胀的迹象并没有出现。“很多国家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都有相似性,但是由于实施的速度和力度不同,取得的效果也各不相同。”莫里斯认为,中国由于在金融危机的早期阶段就能够“重拳出击”,因而有效遏制了危机的蔓延。(记者沈衍琪)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